北京市体育局关于撤销洪正阳等2人一级运动员等级称号的通知
2023-05-16 14:09:11  |  北京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京体竞技字〔2023〕44号

东城区体育局:

  洪正阳、方文昊等2人参加2022年北京市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丙组2000米混合接力,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关于〈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若干问题的说明》第五条:“除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射击、射箭、场地自行车(计时项目)、举重、田径、游泳等有成绩标准的项目外,《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中未明确组别的赛事,仅最高组别可授予等级称号,其他组别不得授予等级称号。”《短道速滑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第三条第(七)项规定,“各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综合性运动会、锦标赛接力第1名可申请授予一级运动员等级称号”。短道速滑接力只规定了名次标准未规定成绩标准,则最高组别可授予等级称号。2022年北京市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丙组不是最高水平组,不符合上述相关规定,现决定撤销洪正阳、方文昊等2人的一级运动员等级称号。

北京市体育局    

2023年5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