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户外运动安全教育公益讲座——攀岩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提升计划成功举办
2022-10-09 10:19:33  |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依据《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职业技能鉴定安全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把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提出的“保障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安全、提高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十一”期间我市户外攀岩活动事故增多的特点,9月25日、27日,由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市户外运动安全教育公益讲座—攀岩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提升计划”在北京岩时攀登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市体育局“做好户外潮流体育运动消费促进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

  近年来,随着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山地户外运动中来,但公众的安全意识和户外常识还较为匮乏,造成户外体育活动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作为北京市国家职业资格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鉴定组织的实施部门,近年来已培养鉴定国职持证人员710余人,工作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这次活动旨在推广攀岩和户外运动安全实用技能,提高户外爱好者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通过讲座一方面提升市民对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认知度,另一方面提升现有持证指导员安全能力水平,规范行业行为,推动北京地区攀岩运动科学安全发展。

  此次系列讲座活动以攀岩运动为主题,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职鉴部主任魏来介绍了攀岩项目国家职业资格社会体育指导员相关情况,活动邀请了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户外领域知名人物、中国登山协会认证讲师进行现场分享,包括“户外安全基本原则”“认识攀岩运动”“科学户外及环保”“野外急救常识”等内容。活动期间还对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先锋攀登、速度攀岩以及绳结技术进行了现场展示和讲解。此外,在活动最后的攀岩体验环节,体验者们接受了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安全、专业、规范的攀岩技术指导。

  本次活动在线下相关俱乐部共同参与的同时,还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让更多从业者、爱好者参与互动,提高了北京地区攀岩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北京各大攀岩俱乐部负责人以及攀岩爱好者们和相关媒体参与了活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