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北京市足协2020年第一、二期五人制足球三级裁判员培训班举行
2020-07-15 14:58:00  |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
字号:
分享:
打印

  7月11、12日,北京市足协第一、二期五人制足球三级裁判员培训班理论部分培训线上举行。每期培训班各有30名学员参加,参加的学员有执法多年、拥有丰富经验的“老”裁判,也有刚刚加入裁判队伍、未来可期的“新”裁判。

  此次培训班分为线上理论培训和线下实践部分,实践部分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学员理论部分考核通过情况择期举行。

图片 1

讲师陈向东授课中

图片 2

讲师张安授课中

  理论培训邀请中国足协男子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裁判监督、北京市足协裁委会裁判技术讲师陈向东、张安进行授课。讲师陈向东、张安主要就《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三级裁判培训大纲》中的犯规与不正当行为、比赛官员的基础工作程序等三级裁判员需要掌握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两天的理论知识培训最后,根据培训大纲内容,北京市足协组织学员们进行了线上理论知识测试,考核学员理论知识掌握情况。理论考核及格线为70分,将作为能否获得等级认证的重要依据。

图片 3

培训过程中

  此次五人制足球三级裁判员培训班,是中国足协五人制裁判员培训大纲年初下发后,北京市足协首次举办的五人制足球等级裁判员培训,也是北京市足协今年首次等级裁判员培训。培训适逢《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2020/2021》发行不久的契机,及时将最新规则条文的修改情况讲授给学员,更新了裁判员对规则的认知和掌握,对五人制足球等级裁判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前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市足协等级裁判员培训一直未能按照计划开展。根据形势发展,北京市足协将等级培训形式由传统的线下培训调整为“线上+线下”培训模式,不间断地加大培训力度,为裁判员建立交流学习平台,提升五人制足球裁判员队伍整体素养和业务能力,夯实五人制足球等级裁判员金字塔塔基。

  接下来,北京市足协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不断优化各级各类裁判员培训机制,科学有序推动裁判员培养工作向专业化、正规化发展,为全面开展各项足球赛事活动提供人才支撑和服务。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