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皮划艇、赛艇锦标赛圆满收官
2020-09-29 09:39:20  |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6日,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皮划艇、赛艇锦标赛在延庆区妫河圆满收官。此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水上运动协会联合承办,共有来自东城区、朝阳区、门头沟区和密云区4支参赛代表队的83名青少年运动员展开精彩的水上竞渡。

  本届比赛设有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4个竞赛组别。其中,皮划艇竞赛项目包括:200米、500米、1000米单人皮艇、双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划艇;赛艇比赛竞赛项目为500米、1000米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在比赛中,选手们克服疫情期间缺少系统训练的不利影响,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在美丽的妫河竞相逐浪,双桨激起的水花,让大家热血沸腾。

  北京市水上运动协会副会长、比赛仲裁主任焦国明表示,竞技体育训练强调系统性,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训练水域封闭,运动员无法下水训练,部分区代表队日常训练受到一定影响,所以采用了新的训练方式以求在短时间内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虽然疫情对运动员的正常训练影响明显,但是小运动员们仍能够积极报名参赛并且带着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焦国明说,水上运动作为竞技体育系列里重要的组成部分,国家体育总局等单位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和促进我国水上运动的发展,开展北京市青少年皮划艇、赛艇锦标赛对推动我市水上运动发展、加强水上运动社会影响力和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引导作用。

  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各区训练成果的检阅,也为挖掘选拔我市优秀赛艇、皮划艇后备人才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通过举办此次赛事,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上皮划艇、赛艇运动,对在全市推广和普及水上运动项目起到了的积极促进作用,调动全社会参与水上运动的积极性,逐渐加入水上运动,营造我市良好水上运动氛围。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