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挥杆射门应声入网——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开幕
2020-11-16 14:17:57  |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11月14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及北京市曲棍球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在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曲棍球馆开赛。

  本次比赛设有男子和女子甲、乙组4个竞赛组别,共有来自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昌平区共6个区的146名选手报名参赛,他们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上演32场紧张激烈的精彩对决。

  北京市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副校长,北京曲棍球运动协会会长许振祥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比赛在赛制上也延续了往届赛事传统,首先进行单循环比赛,然后再进行名次比赛。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赛事筹备工作中的重点,安排了专人对进入场馆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场馆内的人员也会定时接受体温检测。除场上参赛运动员外,场馆内其余人员全程要求佩戴口罩。同时,赛事组委会还提醒各运动队注意天气情况,加强人员管理,避免因天气寒冷造成疾病。

  许振祥说:“受场地,器材等条件限制,目前曲棍球运动在我市开展范围还相对较小,群众参与程度也相对较低。但曲棍球运动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已有一百多年的时间,中国女曲在自2000年进入奥运会后,也取得过银牌的最好成绩,去年中国女曲还取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对我们推广曲棍球项目是件好事。今后市曲棍球协会将在市体育局等单位的指导和带领下,大力加强推广和宣传力度,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参与专业曲棍球场地建设,能够让更多的学校开展曲棍球运动,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曲棍球运动,进而发现更多优秀年轻运动员,为市曲棍球队甚至是国家队输送好苗子,为国争光。”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