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花滑少年 冰上起舞 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成功举行
2020-12-08 09:50:56  |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12月6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燕山体育运动中心承办,华熙冰雪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燕山华熙冰上运动中心圆满闭幕。来自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延庆区等7个区的运动员在冰上疾驰,翩翩起舞,尽情展示“冰上芭蕾”的独特魅力。赛事组委会同时在北京竞技场微信公众号对本次赛事进行了进行了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1.9万人,广大滑冰爱好者可通过关注北京竞技场微信公众号,点击赛事直播窗口,即可足不出户欣赏精彩赛事。

  本年度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接近尾声

  随着本届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的顺利举办,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亦已接近尾声。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卢宏泽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一年一度的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是我市一项基础性竞技体育赛事,今年的青少年锦标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的大背景下,市体育局为积极推动我市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克服种种困难,下定决心举办的一项综合性赛事,参赛运动员主要以各区体校专业运动员为主,自9月中旬开始,率先开展了部分非接触类个人项目的比赛,随后陆续举办了自行车、田径、游泳、跳水、武术套路、射击、射箭、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球、举重、皮划艇、赛艇、体操、足球、篮球、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跆拳道等22个夏季奥运项目和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3个冬季奥运项目的比赛,并计划于近期举办武术散打和滑雪最后2个项目的比赛。

  全市体育赛事活动有序推进

  北京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按照往年整体体育竞赛计划,我市年平均举办国际赛事20余项、国家级赛事近30项、市级赛事500余项,但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市拟举办的国际赛事、部分国家级赛事基本延期或取消举办。体育赛事是检验竞技体育水平、丰富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平台,自3、4月份开始,在市体育局的坚强领导下,竞赛管理中心与市各相关单位积极谋划,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逐步计划恢复启动全市各项赛事活动,并制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期间北京市举办体育赛事活动防控指引》等指导性文件,有序推动复赛工作。

  为确保赛事安全平稳有序举行,本年度的青少年锦标赛对各项目比赛的参赛组别进行了适当压缩,保留了可申请运动员技术等级的组别比赛。虽然疫情对我市青少年业训工作带来了较大影响,但随着我市复工复产复学的有力推进,各区体育局积极恢复开展青少年业训工作,本年度青少年锦标赛整体参赛规模依旧保持较好势头,截至目前各项目总参赛人数已突破5600人,达到了预期效果。赛事的成功举办,也为确保我市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坚持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

  本届比赛裁判长、国家级裁判王巍介绍,受疫情影响,本届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对参赛组别进行了压缩,参赛人数虽较往届有所减少,但均为参加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花样滑冰冠军赛前16名成绩的运动员。从比赛过程来看,各选手发挥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整体技术难度也有所增加。本届赛事选择了在去年新落成的燕山华熙冰上运动中心举办,场地条件与保障团队都很专业。比赛执裁裁判员均为国家级以上裁判,其中不乏国际级和ISU级裁判,赛事执裁水平得到了充分保证。比赛采用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审定的最新版《国际滑冰联盟竞赛规则》进行评分,与成年比赛没有任何区别。同时,完整的现场播报和竞赛流程,完善的医疗保障与后勤服务,先进的ISU裁判系统等,使本次赛事规格无论硬件标准还是软件水平,都不逊全国最高级别赛事。

  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各项目比赛的顺利举办,较好地检阅了我市青少年体育后备力量水平,为全市优秀青少年运动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同时对深化体教融合战略,加速发现、培养我市体育后备力量,推动我市青少年体育运动科学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全面助力我市青少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