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大纲》宣讲会举办 明确中国足球青训发展理念
2020-12-14 10:51:16  |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
字号:
分享:
打印

  12月4日,《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大纲》宣讲会(以下简称《青训大纲》)在北京大地赛德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成功举办。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瑞斯,中国足协男足青训总监傅博,亚足联精英青训小组专家、中国足球协会高端讲师李春满,中国足协技术部部长唐峰,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办公室主任张弨等领导、专家,以及北京市足协40名讲师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陈长红主持。

  在宣讲会开始前,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协主席杨海滨进行了发言,对出席宣讲会的中国足协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国足球协会出台的《青训大纲》,作为中国青训的改革和发展纲领性文件,以中国足球青训发展为目标,明确了球员发展、比赛理念、训练理念、执教理念等涉及青少年足球训练各层面的具体措施,为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北京足协将全面支持《青训大纲》在北京市的推广和落地,也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让北京市各级别讲师充分理解《青训大纲》的各个要点,为北京市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思路。

  本次宣讲会主要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组成。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介绍了《青训大纲》实施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中国足球青训发展的目标,并以中国足球青训工作的最高指导“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为原则,从《青训大纲》中的中国足球青训目标、球员发展理念、比赛理念、训练理念、执教理念、基础训练内容识别和敏感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随后,亚足联精英青训小组专家、中国足球协会高端讲师李春满介绍了《青训大纲》精神理解与实施以及教练员等级培训推广计划,并对精英球员选拔测试器材进行了现场演示;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瑞斯对《青训大纲》中明确的训练理念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一对一形势下的实践内容进行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明天是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瑞斯61岁的生日,北京市足协提前准备了具有足球特色的生日蛋糕,全体教练员讲师们也纷纷送上了生日祝福,让克瑞斯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留下了一份温暖的回忆。

  本次《青训大纲》宣讲会由北京市足协主办,中国足协提供支持,旨在推动《青训大纲》的推广与落地。未来,北京市足协将进行多样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青训大纲》,各级别讲师将根据《青训大纲》的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利用多渠道多形式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北京市青训人才技能、素质的全面提升。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