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2020全国冰球锦标赛落幕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夺冠
2020-12-15 11:11:40  |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分享:
打印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北京市体育局消息,13日,2020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组比赛在腾冲落幕。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经过苦战,最终在射门比赛中战胜哈尔滨队,获得冠军,这创造了北京男子冰球在全国冰球锦标赛中的历史最好战绩。

  在本届比赛中,北京共派出了两支球队:平均年龄在16岁的“学生军团”北京队,以及整体年龄稍大的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

  经过5天的角逐,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以5:1的显著优势战胜了齐齐哈尔队,拿到了进军决赛的入场券。

  在与哈尔滨队的决赛中,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经过苦战,最终在射门比赛中战胜哈尔滨队,将冠军奖杯捧回了北京。

  北京男冰此前从未在全国冰球锦标赛成年组中取得过冠军,此次夺冠创造了历史。

  据了解,2016年,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受北京市体育局的委托,重新组建北京男子冰球专业队。在延续北京市冰球市场化运作模式的前提下,北京市冰球协会走出了一条具有北京特色的冰球发展之路。

  比如以市场为基础创立的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和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联赛,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市场,一方面使得学生球员在北京青少年冰球联赛赛场不断成长,并逐渐在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上展现出他们的实力。

  此次代表北京参赛的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中既有从小在北京成长起来目前在国家集训队训练的球员,也有在新的模式下在海外读书并打球的更年轻的球员。

  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宁表示:“本届锦标赛,市冰协组织了大小两支队代表北京参赛。这一方面是在比赛中力争好成绩,一方面也是为了锻炼年轻队伍,备战后续的十四冬。”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