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特殊的2020年中国体育健儿获四个世界冠军 创一项世界纪录
2020-12-31 09:58:36  |  中国体育报
字号:
分享:
打印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12月30日发布《2020年我国运动员取得成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运动员共在3个项目上获得4个世界冠军,其中乒乓球项目2个、围棋项目1个、国际象棋项目1个,游泳项目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创造1项世界纪录。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数达3588个,创世界纪录达1351次。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数已达3564个,创世界纪录达1177次。“十三五”期间,我国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数461个,创世界纪录66次。

  报告中说,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体育交流受到严重影响,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诸多重大体育赛事延期举办或停摆。在这一特殊背景下,我国运动员坚持刻苦训练,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并在少数恢复举办的国际比赛中,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我国体育健儿的风采。这些成绩的取得提振了体育系统备战士气,集中展现了体育战线“防疫情、保备战”的工作成果。我国运动员在赛场上表现出的中华体育精神与伟大抗疫精神相互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凝聚力,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汇聚了更大能量。(转自12月3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