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高山滑雪延庆站落幕 中国选手获冬奥会东道主参赛资格
2021-02-20 10:10:33  |  中国体育报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0-2021赛季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中国延庆站2月4日至9日举行,在5个比赛日中进行了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和全能项目的比赛。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站比赛全部由中国选手参加。在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通过本站比赛检验了训练成果,队员在多个项目达到国际雪联积分要求,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目标。

  本站比赛对我国高山滑雪运动员取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和有效积分非常重要。前两个比赛日进行的是技术项目的比赛。在大回转项目中,参赛的15名运动员中,男子7名选手均达到国际雪联积分要求,女子8人中有4人达到国际雪联积分要求;在回转项目中,参赛的13名运动员中,男子7人均达到国际雪联积分要求,女子6人中有4人达到国际雪联积分要求。

  随后进行的速度项目中,男子运动员高群、徐铭甫、张洋铭、张晓松、王基森、孙昕淼共6人达到了滑降项目国际雪联80分以内的要求,徐铭甫、张洋铭等两人达到了超级大回转项目国际雪联80分以内的要求。

  通过本次国际雪联积分赛,我国已获得男子滑降、超级大回转两个速度项目各两名东道主配额参赛资格,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全项目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男子和女子项目也取得大回转、回转的两场有效积分,接下来还要拿到3场有效积分,即可获得技术项目各两名东道主配额参赛资格。(转自2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