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手球锦标赛结束
2021-10-08 10:35:34  |  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10月7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市手球运动协会、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手球锦标赛在北京市延庆体育馆圆满落幕。

  来自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顺义区、大兴区的20支代表队共280运动员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海淀区代表队获得男子甲组第一名,顺义区代表队夺得女子甲组冠军,海淀区代表队和西城区代表队分别荣摘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桂冠。此项赛事也是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比赛之一,得到了摩腾运动器材(泗洪)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

  赛场上青少年选手们进攻犀利,防守严密,运用巧妙的攻略,默契的配合,呈现一场场精彩的对决,充分展现出青少年选手们的运动风采和手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赛事组委会为此次赛事做了多项保障措施:一是严格按照北京市体育局疫情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求所有参赛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苗应接尽接,赛场无观众观赛,派专人把控进出场馆人流,入场人员均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登记,全员佩戴口罩以确保赛事安全有序;二是全体工作人员分组配合,保障整个赛事安全,全方位覆盖场馆安全、防疫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医疗安全、餐食安全,设备安全、应急呼叫等方面。作为北京市竞技等级最高的赛事,还首次应用专业手球赛事电子大屏配套服务,以提升赛事专业性,为明年市运会做好准备。

  北京市手球运动协会秘书长谢杨介绍到:“手球项目在我市有着光辉的历史,且训练水平也趋于国内较高水平,在今年的全运会上,男子手球队的年轻一代也仅以一分之差喜获亚军,这对北京手球人来说是非常振奋的。近年来,北京市手球运动协会在北京市青少年群体中开展了多次校园及社会教练员、裁判人员培训,意在普及和推广此项运动,并收获了不小的成果,协会的团体会员已增至近40个。未来,协会将会继续加大手球项目的宣传推广,加强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建设,全力协助并保障好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各级手球赛事,扩大手球队伍数量并参与到赛事中。同时还将拓宽思路,丰富手球运动在全民健身中的拓展方式,大力推广手球训练营、嘉年华等活动,促进国内外城市间合作。”

  本次赛事裁判长李兆蒙介绍说:“本次比赛共选用25名技术官员,其中有2名国际级裁判,1名亚洲级裁判,10名国家级裁判,4名一级裁判以及8名二级裁判员,裁判员级别和年龄结构合理。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是近几年最多的一次,女子乙组6支队伍、男子乙组5支队伍、男子甲组6支队伍,参赛人数稳步上升。近几年北京市大力发展青少年手球运动,举办多项手球赛事,为北京男女手球队输送了大量优秀的运动员,北京男子手球队刚刚取得了全运会第二名的好成绩,也得益于北京市对青少年手球人才的培养。”

  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市青少年手球运动员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切磋的平台,为我市手球运动的后备人才储备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提高手球运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满足不同人群的观赛需求,赛事组委会还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在线网络直播。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