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落幕
2021-10-08 10:38:29  |  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10月7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体育运动中心联合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于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圆满结束。来自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经开区共13个区的286名青少年选手参赛。

  经过4天激烈的角逐,各组别名次落定。团体比赛中,东城区代表队获得男子甲组第一名,海淀区代表队和西城区代表队分列二、三名;海淀区代表队夺得女子甲组团体赛冠军,西城区代表队和东城区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的团体赛桂冠均被海淀区代表队收入囊中。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风华为团体项目获奖代表颁奖。

  本次赛事是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比赛之一,在4天的比赛里,赛事组委会坚持疫情防控为先的原则,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保证赛事的顺利开展。

  “此次比赛的裁判员全部是在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裁判员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注册的一级及以上裁判员,其中包括国际级裁判4名,国家级裁判3名。”裁判长张京杰介绍到,“本次比赛与往届相比最大的亮点是场馆的变化,燕山体育运动中心馆内16个球台布满场馆,硬件设施配套完善,为运动员充分发挥竞技水平提供了良好的设施保障。本次比赛还得到了斯帝卡(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对赛事奖品和比赛用球的赞助支持,高质量高规格的比赛器材,为比赛器材的专业性提供了支持。”

  北京市乒乓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刘燕彬表示,“乒乓球项目在北京市属于传统项目,曾培养出丁宁、马龙、王楚钦等众多高水平选手走向国际舞台。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群众项目中,北京代表队共斩获3枚金牌,占总奖牌榜数的三分之一。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全国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中,北京代表队的选手经过不懈的努力,在众多专业队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不仅体现了北京市乒乓球项目雄厚的群众基础,更体现了北京市对青少年乒乓球培训体系的科学性和成效。今后,我市乒乓球项目的普及将从城区逐渐向外扩展,以城区带动郊区,进一步推广和拓展乒乓球项目。”

  参加本次比赛的西城区代表队选手杜季衡表示,“此次比赛为自己提供一次与其他选手交流和切磋的机会,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水平。从小学二年级开始练习乒乓球,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通过练习乒乓球使自己的身心得到了有效的锻炼,能够勇敢地面对生活中各种压力和困难,同时也锻炼了不轻言放弃的体育精神。”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市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为我市乒乓球运动的后备人才储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助力我市青少年乒乓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