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落幕
2021-10-18 09:36:55  |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10月17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大兴区体育局、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于北京市大兴区红松果TSC运动中心圆满落幕。

  此项赛事是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比赛之一,设有男子甲、乙组与女子甲、乙组共四个竞赛组别。来自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通州区、顺义区和昌平区共9个区的173名青少年选手展开了两天的激烈对决。赛场上,青少年武林高手们齐聚一堂,向冠军发起冲刺,选手们积极进攻,全神贯注,拳法刚劲,腿法凌厉,将自己精湛技术和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赛场面精彩绝伦。

  “本次比赛选派了北京市最好的裁判员,全部是在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裁判员信息管理系统注册的,其中包括国际级和国家级的裁判,实现了以老带新。”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散打比赛中担任副总裁判长的本次比赛总裁判长叶伟介绍到,“从目前的执裁情况来看,无论是场裁还是边裁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比赛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裁判员的审核、赛事的组织与管理等方面都细致严格,整个比赛能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顺利举办非常不易。”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主席、本次比赛仲裁主任张兴正表示:“本次比赛在场地保障、竞赛管理、防控排查、医疗急救等多个环节周密部署,最大限度地保障所有参赛人员的安全健康和赛事顺利进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组委会对疫情防控要求非常严格,专门安排比赛场地面积大且相对封闭的场馆举办赛事,并严格限制入场人员,场内不设观众席。目前,北京市的俱乐部、武馆、武校的数量和练习人群很多,而且比较趋于低龄化,为我市提供了大量人才储备。今后也将建立武术散打相关技术体系和裁判体系,使武术散打项目的发展前景更好。

  据本次赛事承办单位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光熙介绍,近年来,大兴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人才培养,建设大兴体育运动中心、大兴冰壶馆等一系列场馆设施,补齐体育设施短缺的短板;高度重视体育进校园和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协调推进教体融合工作。区体育局与区教委联合打造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模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体育运动、群众性体育活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采取政府引导支持,协会积极承办、社会力量参与的形式,引进更多的体育赛事和活动落地大兴区。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市青少年武术散打运动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为我市武术散打运动的后备人才储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助力我市青少年武术散打运动的蓬勃发展。为扩大武术散打运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满足不同人群的观赛需求,赛事组委会还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在线网络直播。赛事得到了湖南孝亲爱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