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结束
2021-11-29 14:29:53  |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11月28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北京市曲棍球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于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曲棍球馆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为期4天,是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比赛之一,设有男子甲、乙组与女子甲、乙组共四个竞赛组别。来自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门头沟区等6个区的16支队伍共158名青少年选手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海淀区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分别摘得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的冠军;朝阳区代表队获得女子乙组桂冠。

  “市体育局、市体育竞赛管理和交流中心、市芦城体校和协会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多次召开赛事疫情防控专题会,就如何完成赛事工作做了充分研究和部署。”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副校长、北京市曲棍球运动协会会长许振祥介绍,“近年来北京市曲棍球运动主要是在小学和初中开展,个别区的幼儿园也进行了简单的趣味普及。目前全市青少年开展曲棍球运动小学约20所,初高中约10所,俱乐部3所,参与人数400人左右。目前青少年人材培养的教练员严重不足,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参差不齐,影响和制约了该项目的发展。同时各年龄段比赛较少,孩子们训练的成果无法进行检验和得到相应的认可,训练持续性不强。计划在未来组织开展教练员的培训班,为国内广大优秀的教练员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借此平台可以使教练员、专业运动员与青年运动员们可以有更好的交流机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曲棍球人才。今后,协会将与相关行政部门及社会专业团体进行探讨和合作,深入各区进行实地调研,就曲棍球项目在北京的普及和发展进行探索。”

  东京奥运会执裁裁判、本次比赛副裁判长刘笑营介绍:“曲棍球作为一项正在蓬勃发展中的运动,我市已有六个区开展了曲棍球项目活动,正在积极扩展受众群体,希望更多有潜力的运动员们参加到其中来。现在很多退役的运动员投入到各个区的队伍中来,用他们老道的经验、扎实的技术与丰富的战术理论知识培养新一代的曲棍球运动员。”

  据介绍,此次比赛的执裁裁判共有十人,除一人是国际级裁判外,其他均是国家一级裁判,技术官员也都拥有国家二级裁判资格。明年市运会就要来临,在北京市曲棍球运动协会的精心组织下,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为裁判员们提供平台,从实践得真知,总结经验,为本市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的裁判员,使各位裁判可以在明年更好地承担市运会乃至国家级的比赛任务,提升整体水平,为北京市曲棍球运动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曲棍球运动蓬勃发展打好基础的同时,也为我市青少年曲棍球运动员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切磋的广大舞台,促进青少年曲棍球运动不断向上发展,储备我市曲棍球运动人才。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