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乙、丙组比赛结束
2021-11-29 14:34:03  |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11月28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弘赫国际体育中心、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乙、丙组比赛圆满结束。此项赛事也是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比赛之一。

  此次比赛10月10日开战后,受京外关联疫情影响,原比赛计划暂缓。目前我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经赛事各组办单位努力,比赛终于在精准疫情防控措施的保驾下得以恢复。来自全市15个区的42支队伍,历时5个比赛日,展开了93场激烈角逐,最终,东城区代表队获得男子乙组、男子丙组和女子丙组的冠军;海淀区代表队的摘得女子乙组桂冠。赛事得到了摩腾运动器材(泗洪)有限公司和湖南孝亲爱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

  在5天的比赛里,赛事组委会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比赛现场严防密控,保证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本次乙、丙组比赛共配置31名裁判员,由各区进行推荐并通过选拔,在赛前通过线上形式对所有裁判员进行了培训,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结合比赛执裁的规则变动对裁判员进行统一要求,在比赛当中根据实际情况分为各个执裁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有针对性的对每一场比赛进行安排,结束后进行复盘和总结。”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韩栩介绍到,“北京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是我市规模较大的传统赛事,在疫情期间,开展这样的赛事对组委会、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都是一种考验,赛前组委会做了大量疫情防控和场地保障相关工作。考虑到参与本次比赛的运动员数量教多,在比赛场地的安排方面组委会也尽量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设施和环境。”

  “非常高兴能够在北京市最高水平的青少年赛事中与全市打篮球最厉害的选手们同场竞技,也为自己能够参加这个赛事而自豪!自己在本次比赛中还是有些紧张的,导致很多动作没有做出来,但通过教练的鼓励和指导下在后面的比赛中就稳定多了,感谢王指导和姜指导,是他们的帮助让我有机会参加这么高水平的比赛!”来自东城区代表队的高梓桐表示,“自己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接触篮球,打篮球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也通过篮球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篮球名将翟晓川、沈梓捷作为自己的榜样和目标,激励着自己坚持和成长,希望能够一直与篮球为伴,一直为自己热爱的篮球而努力!”

  来自怀柔区代表队刘滨畅表示,“特别感谢本次赛事的举办,能够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能和各个区的队员交手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让自己的球技通过比赛能够得到很好的提升。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回去的训练中更有针对性的练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练习篮球这项运动带给我阳光、自信,学会了吃苦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够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市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在竞争中相互学习借鉴,为我市篮球运动的后备人才储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助力我市青少年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