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潇洒剑客 乒乓勇将 垒球小花 市运赛场上演精彩角逐
2018-08-04 10:43:26  |  北京市体育局网站
字号:
分享:
打印

  8月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承办的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项目击剑、乒乓球和垒球三项比赛全部顺利完赛。

  击剑比赛由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协办,比赛地点位于北京丰台击剑运动训练中心。8月1日开赛当天,市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出席比赛开幕式,并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本次比赛设有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4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包括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及团体赛,共有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12支参赛代表队的257名“小剑客”报名参赛。比赛中,小选手们用潇洒飘逸的技术动作和灵动的步伐,展现了击剑运动的优雅风度和独特魅力。

  乒乓球比赛由海淀区体育局、海淀区乒乓球协会协办,设有男子甲、乙、丙组和女子甲、乙、丙组6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包括单打、双打及团体赛。作为“国球”项目,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东城、西城等14支参赛代表队的331名小球手报名参赛,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不满10岁。在为期三日的比赛中,小球员们展现出高超的球技,球路变化多端、脚下步伐灵活,年龄较大的选手一招一式间已有了专业运动员的影子,而年龄较小的选手虽无法打出快节奏的攻防对抗,但全神贯注的比赛状态和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充分体现了他们日常训练的刻苦努力。

  垒球比赛由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体育服务公司协办。比赛设有甲组和乙组两个竞赛组别,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大兴、怀柔7个区的11支球队、141名垒球小花,在为期六日的比赛中共同上演了27场紧张激烈的精彩对决。姑娘们在比赛中克服闷热天气,敢打敢拼、作风优良,战术执行果断,团队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霸气。作为比赛特色,现场观众整齐划一的加油口号为参赛选手们增添了无限动力。经过激烈角逐,丰台代表队发挥出色,包揽了两个组别的冠军,海淀代表队获得两个组别亚军,西城代表队获得两个组别季军。

  在组委会的统一指挥部署下,各单项竞委会与协办单位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任务,为比赛的安全顺利举办打下坚实基础。各项目裁判员在比赛中一丝不苟、秉公执裁,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