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圆满收官
2018-08-20 09:21:14  |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8月19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承办的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精彩角逐,压轴项目篮球甲组比赛和网球比赛顺利结束,为本届市运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篮球甲组比赛由海淀区体育局、华熙国际文化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平谷、怀柔、密云、延庆共15个区的23支男、女篮球队报名参赛。在为期5日、共61场比赛的激烈较量中,篮球少年们针锋相对、奋力拼搏,技术动作连贯,思路意识清晰,投、突、传“三威胁”运用合理。在进攻端,选手们执行战术行云流水,内线强打对抗激烈,外线远投百步穿杨,团队配合默契无间,不时上演高难度进球得分。在防守端,篮板争夺凶狠,抢断果敢坚决,盖帽只手遮天。经过激烈角逐,西城代表队夺得男子甲组冠军,朝阳代表队夺得女子甲组冠军。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营造了良好的赛事氛围。

  网球比赛由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北京鼎盛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设有男子甲、乙、丙组和女子甲、乙、丙组共6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为单打、双打及团体赛。比赛共有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房山、顺义、昌平8支参赛代表队的196名网球小将报名参赛。选手们在为期4日的比赛中对抗激烈却不失优雅,技术动作舒展协调,前场小球位置精准,后场对攻力道十足,双打配合默契巧妙,多次上演精彩的直线穿越和网前截击,充分展示了网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至此,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全部比赛项目已圆满收官。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赛事组委会及各承办单位坚持首善标准,以绿色办赛、共享办赛、开放办赛、廉洁办赛为原则,精心组织、周密筹备、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运动员资格审查、竞赛组织、裁判员选派、赛风赛纪监督、兴奋剂检测、新闻宣传、赛事安保、市场开发、后勤保障等各项筹备运行工作。全体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公平竞争、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首都风采。全体裁判员恪守本职,秉公执裁,维护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本届市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全市青少年最高级别和群众广泛参与的综合性运动会的示范引领作用,成功搭建了优秀的体育交流平台,推动了我市竞技体育水平的不断提高,掀起了我市全民健身的热潮,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和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