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精彩开赛
2020-01-19 09:39:18  |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18日下午,由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精彩开赛。

  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是由国际泳联于2019年创办的一项世界级的全新赛事,比赛采用邀请制,参赛选手多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奖牌获得者、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现世界排名领先的顶尖游泳选手。

  在比赛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宣布比赛开幕,国际游泳联合会副主席戴尔·纽伯格,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分别致辞,国际游泳联合会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莱斯库,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任李全海,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北京站比赛为期两日,其中18日比赛时间为16:00至18:00,19日比赛时间为14:00至16:00。赛事共设置28项个人项目和2项接力项目,全部采取直接决赛制。包括东道主中国在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65名国际顶尖游泳选手参加比赛。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中国国家游泳队派出孙杨、刘湘、傅园慧、叶诗文、徐嘉余等12名游泳健将出战。

  在首日进行的15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孙杨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闫子贝斩获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徐嘉余与日本选手入江陵介并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于静瑶夺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刘湘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王简嘉禾与其他三位选手组成跨国组合夺得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19日14:00,本次赛事将迎来收官之日的较量,央视体育频道将继续进行现场直播,更多赛事精彩敬请关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