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收官
2020-01-20 09:47:31  |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19日,由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圆满收官。

  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是由国际泳联于2019年创办的一项世界级的全新赛事,每年在全球举办2-3站,比赛采用邀请制,参赛选手多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奖牌获得者、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现世界排名领先的顶尖游泳选手。

  本次北京站比赛为期两日,共设置28项个人项目和2项接力项目,全部采取直接决赛制。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本次比赛共吸引包括东道主中国在内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65名国际顶尖游泳选手参加比赛。中国国家游泳队共派出孙杨、徐嘉余、刘湘、闫子贝等12名游泳健将出战。

  在两日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上演了精彩的水中角逐,引得现场观众频频爆发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东道主中国队表现十分出色,最终在30个项目中斩获9项个人项目冠军,并和其他国家选手组成跨国组合,包揽了2个接力项目冠军。其中,孙杨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刘湘夺得女子5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冠军,于静瑶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冠军,闫子贝斩获男子100米蛙泳冠军,杨浚瑄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徐嘉余与日本选手入江陵介并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王简嘉禾与其他三位选手组成跨国组合夺得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柳雅欣、闫子贝、王简嘉禾与俄罗斯选手米纳科维奇组队夺得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作为新年伊始在京举办的一项重要的国际级赛事,赛事组委会以“绿色办赛、共享办赛、开放办赛、廉洁办赛”为原则,精心组织、周密筹备,圆满完成了竞赛组织、场馆运行、接待服务、新闻宣传、安保交通、医疗救护、市场开发、电视转播、体育展示等各项筹备工作任务,积累了宝贵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组织经验。赛事场馆方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赞助商欧米茄、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龙城丽华快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比赛提供大力支持。

  本次赛事共有约4000名观众到场观赛,40余家媒体参与赛事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优酷体育对赛事进行转播。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各国游泳名将搭建了优秀的赛事舞台,也为中国国家游泳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培养锻炼了裁判员及赛事管理人员核心骨干队伍,带动了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为筹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了浓厚的体育赛事氛围。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