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东京奥运正式延期 不晚于2021年夏天举办
2020-03-25 15:07:43  |  中国体育报
字号:
分享:
打印

  北京时间3月2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电话会谈,随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同意东京奥运会推迟举办,但不迟于2021年夏季举行,2020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称呼将保留。

  联合声明中称,疫情的空前和不可预测的蔓延使世界其他地区的局势恶化。前一天,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正在“加速”。目前全世界有超过37.5万确诊病例,几乎每个国家都有病例记录,而且其数量正以小时为单位迅速增长。在目前的情况下,根据世卫组织的信息,国际奥委会主席和日本首相认为,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以保护运动员、奥运会参与者和国际社会的健康。

  巴赫主席和安倍首相表示,在这个动荡的时期,东京奥运会能成为世界的希望灯塔,奥运圣火能成为当前世界所处的隧道尽头的曙光。因此,双方同意奥运圣火将留在日本。双方还同意,本届赛事的名称依旧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图片转自国际奥委会官网)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