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分组揭晓 中国男队将面对最强对手
2020-04-27 18:10:27  |  中国体育报
字号:
分享:
打印

  北京时间4月24日,国际冰球联合会公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分组情况。根据国际冰球联合会世界排名,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的中国男冰与加拿大、美国、德国一起被分在堪称“魔鬼之组”的A组;中国女冰则与日本队以及3支资格赛产生的球队分在B组,经过小组循环赛后,前三名进入淘汰赛阶段。

  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中国男队的排名没有变化,仍然是第32位,女队上升一位,如今排在第19位。

  中国男队所处的A组中,加拿大男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曾9次获得冬奥会金牌,世锦赛18次夺魁。美国男冰获得过两次冬奥运会冠军和两次世锦赛冠军。德国男冰近年来进步迅猛,曾在美国队没有参赛的情况下获得2018平昌冬奥会亚军。此外,上届冬奥会冠军俄罗斯与捷克、瑞士分在B组;芬兰和瑞典分在C组;另外3个席位将在冬奥会资格赛中决出。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每个小组的第1名和成绩最好的一支第2名球队直接晋级八强,余下8支队伍依据小组赛成绩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4个晋级八强的名额。八强采取淘汰赛制,最终决出冠军归属。

  具体分组为:(括号内数字为北京冬奥会种子排位)

  A组:加拿大(1)、美国(6)、德国(7)、中国(12)

  B组:俄罗斯(2)、捷克(5)、瑞士(8)、资格赛1(11)

  C组:芬兰(3)、瑞典(4)、资格赛2(9)、资格赛3(10)

  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首次扩至10支球队参加,世界排名前5名被分在A组,小组循环赛后,A组按成绩重新排序1-5名;B组小组循环赛后排出名次,前三名按成绩排位并至A组为6至8位。前八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冠军。

  具体分组为:

  A组:美国(1)、加拿大(2)、芬兰(3)、俄罗斯(4)、瑞士(5)

  B组:日本(6)、资格赛1(7)、资格赛2(8)、资格赛3(9)、中国(10)(转自4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