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备战新赛季 北京市冰雪运动队开展体能大摸底
2020-05-13 10:31:14  |  北京市体育局新闻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5月10日,北京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壶运动队在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进行了全项目体能测试。本次体能测试由基础体能、躯干稳定性和上下肢左右侧力量均衡性、板块体能三组构成。队员们在测试中进行短跑、纵跳、深蹲、卧推等项目考核。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体能达标将作为选拔运动员的前提条件。从新的训练周期开始,体能问题将得到特别强化,不组织体能测试不得组队,体能测试不合格的不得入队。

  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宁表示,测试结束之后会根据队员的身体状况,量身定做具体的训练方案,预计2个月后会开展下一次的测试,通过两次测试对比直观感受队员体能提升。“前期是以体能训练为主,后期我们会把技术训练加进来。在做技术训练的时候,全面科技助力备战工作,以科学训练为支撑、加强高水平复合团队保障,全力提升训练水平。”王宁说。

  在4月由国家体育总局主持召开的视频会议中强调,疫情当前,我们既要着眼当下向前看,更要有超前的思维去应对。现阶段要强化基础体能,抽调人员组成独立运行的体能达标测试考核组,严格标准,公平把关,确保强化基础体能和体能达标测试工作能够落实、落地、落细、抓好。在国家体育总局下达关于开展体能达标测试工作的通知以后,北京冰雪运动队便积极贯彻总局号召,组织全队有序展开体能训练,备战全项目体能测试。

  疫情期间,北京冰雪队防疫、训练两手抓,始终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虽然“十四冬”因疫情延后,但北京冰雪运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备战从未松懈。本次体能测试,既是响应总局号召,为新赛季做好体能储备,同时也是为一直辛苦备战的运动员们调整训练内容,为迎接未来挑战储备更好的状态!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