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北京市足球裁判员汤朝晋升为国际级助理裁判员
2022-01-10 09:17:03  |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
字号:
分享:
打印

  中国足协官网1月6日公布由中国足协推荐、国际足联批准的《2022年中国足协国际级裁判员名单》,其中男子十一人制国际级裁判员7人、国际级助理裁判员9人。本次新申报1名国际级裁判员、2名国际级助理裁判员,作为青年裁判中的一员,北京足协汤朝首次晋升为国际级助理裁判员。

  汤朝,1986年出生,2006年被批准获得一级裁判等级,并多次荣获北京市优秀裁判员,自2015年开始执法中乙联赛,2019年执法中甲联赛,2021年执法中超联赛。在被选拔执法中超联赛当年,汤朝作为第二助理裁判员,参与第一轮青岛2:1沧州雄狮的比赛,开启了中超首秀,并且在22轮联赛中执法了23场,全程参与比赛。

  作为北京足协青年优秀裁判,能够被中国足协选拔推荐至国际足协,源于汤朝一直保持学习的态度,掌握过硬的本领能够时刻迎接机遇和挑战。每次参加比赛前,他都会提前做好理论和体能的双储备,积极参加基层比赛实践,用脚步丈量绿茵场,每一步都踩得实在、踏的结实,只为确保高级别执法时的最佳状态。他业务要求上精益求精,绿茵执法时沉稳果断,赢得了中国足协的充分肯定以及执法球队的信任和赞誉。正是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付出与积淀,才能有执法时的底气,最终站上了国际舞台,成为一名国际级助理裁判员。

  汤朝的进步,是北京足协青年裁判的榜样。榜样是旗帜,榜样是方向,也是北京市足协探索以裁判员为中心,立足首都实际,发挥地区优势,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结果。在中国足协、国家体育局的指导下,在落实《北京市足球改革方案》精神的过程中,市足协紧紧围绕裁判员发展需求,在持续深化改革的同时,主动适应新形势,主动担起职责,加快人才培养脚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首都模式、北京经验,由市足协牵头统筹各会员协会协调配合,以青年裁判职业需求为抓手,构建以裁判员职业成长为核心的新模式培养体系。依托“系统管理、科学调配、综合应用”的培养原则,积极对接各层级培训协会,选派高水平讲师,组办培训班,为裁判员打造高质量的学习平台。从初级裁判员培训开始,设置阶段性目标,通过开展各类赛事,为裁判员提供实践机会,针对各项短板进行改进提升,不断实现结果应用完成晋升,为裁判员迈向更高级别比赛奠定基础。

  希望在国际赛场上,汤朝能够坚守青春初心,严于律己,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在新时代向着梦想阔步前行。北京市足协将继续推进《北京市足球改革》的工作要求,科学管理裁判员实际需求,强化裁判培训效果,提升裁判员荣誉感和满意度,推动裁判员可持续发展,打造一支具有首都特色、高标准高质量的北京足球裁判队伍,为中国足协源源不断输送优秀青年人才,让更多的中国裁判站上国际的舞台。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