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竞体动态
北京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冰上龙舟比赛中奋勇拼搏斩获两枚宝贵铜牌
2020-01-13 09:48:46  |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比赛于1月10至12日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20支龙舟代表队共500多名运动员在美丽的龙泽湖冰面上进行为期三天的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设立5人、12人男女组及混合组100米、200米等10个比赛项目。北京代表队参加了全部项目的比赛。经过三天的紧张激烈角逐,北京男队不畏东北冰龙强队,不惧南方水龙强手,克服年龄大,基础差,天气冷等不利因素,以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奋勇拼搏,获得了男子12人100米项目和5人200米项目两枚宝贵的铜牌,以及男女混合12人100米项目第四名,男子12人200米项目第五名。据统计,北京队在10个项目的比赛中,有8个项目挺进前八名。奖牌榜位居全国第四(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分获第一至三名),达到了锻炼队伍,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目的,圆满完成预期比赛目标。

  冰上龙舟是传统龙舟运动和冰雪项目的有机结合,是龙舟运动的创新、拓展和延伸,融竞技性、团队性、时尚性于一体,是全新的冰上运动。为了组建一支体能良好、技术精湛的参赛团队,顺义区选拔出29名由健身教练、乡镇农民、私企老板、企业员工组成的代表队,在组队时间短训练时间紧夺牌任务重的情况下,从2019年12月8日开始进行专业的强化集中训练,他们放下手头的工作和繁重的家庭事务,来到遥远的内蒙古多伦县,冒着零下二三十度的严寒,提前20天到比赛地进行艰苦的适应性训练,之前他们从未接触过冰上龙舟项目,一切从零基础开始训练,要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肩负着北京人民的厚望,满怀着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梦想,在市体育局和顺义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教练团队的周密训练计划,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全身心投入到十四届冬运会冰龙舟各项训练比赛中,在全国的竞技舞台上为北京争光,为首都添彩!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