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线上培训+直播 北京市足协第九期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举行
2020-06-22 17:25:47  |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
字号:
分享:
打印

  6月21日,北京市足协2020年第九期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顺利结束。

  本次培训仍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北京体育大学董午志老师担任讲师,主题为“足球比赛表现分析-视频分析与数据分析的关联”。培训直接参与教练员近300人。

  为同时满足其他教练员的学习需求,北京市足协自第五期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开始,给未能报上名的北京市注册教练员提供了观看在线直播课程的机会,每次均有数十名教练旁听。

图片1

讲师董午志培训中

  本期课程,董午志围绕以下5点进行了系统讲解:

  1、比赛表现分析概述;

  2、数据分析的种类;

  3、比赛的阵型分析;

  4、比赛情景分析;

  5、比赛表现分析的定位和作用。

  培训既有前沿的分析思维和工具介绍,也有多角度展开的实际案例分析。在课程最后设置的答疑环节中,讲师针对教练的互动问题,进行了耐心且细致的解答。

  课后,教练学员们在反馈提到:“听了董老师的‘比赛表现分析’的主题课,对比赛表现分析又有了更加深入且系统的认识。同时也希望北京市足协能够继续加大此类课程的培训。”

图片2

  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陈长红在课后留言中指出,视频分析是指导现代足球比赛的一个重要技能,如何抓细节、看细节是对成功与失败清醒认知的过程;数据分析是做决策之前的重要依据。数据与视频是互为支撑的,但如何与球队的实际进行合理结合,还需要教练员们持续学习、不断反思。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