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体育社团线上赛助力8.8北京体育消费节
2020-07-31 09:23:14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在8月8日第12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为重振本市体育消费市场,为体育行业经营者和消费者搭建互动平台,北京市体育局联合电商集团将举办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本次体育消费节期间,相关市级体育社团将积极发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作用,广泛开展各类线上体育赛事活动。市风筝、模型、马拉松、冰雪类等10个体育社团的6项线上赛事活动开展。其中,既有线上公园半程马拉松等线上赛,也有冬奥知识问答、全民健身大讲堂等线上练的内容,广大健身爱好者均可报名参与。在时间和空间上,通过灵活自由的办赛形式,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便捷的健身服务,促其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各协会充分发挥体育社团推动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的引领、带动和服务作用,呈现出新的发展特点。

  一是体育人群不断扩大。各协会积极创新办赛思路,将传统线下举办的赛事活动纷纷转战线上,利用现有的项目资源,挖掘潜力,吸纳互联网科技成果和新媒体平台优势资源,在竞赛组织、成绩上报,评审评分、奖励回馈等方面开拓思路,积极谋划,便于群众参与,扩大受众规模。

  二是健身需求不断多元化发展。风筝、模型,马拉松、冰雪项目等协会纷纷搭建体育赛事活动平台,面向各年龄段健身爱好者提供服务,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引领广大健身爱好者通过一个平台,加入一个组织,爱上一项运动,养成一种消费行为,形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是体育+的概念不断丰富,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发展。本次活动体育组织成为连接体育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纽带,进一步促进体育组织和企业的交流,优化和改善体育消费环境,实现体育组织和互联网企业的资源共享,二者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调动和激发体育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提升体育消费理念,助推体育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下一步,各市级体育社团还将继续围绕北京市体育大会等平台陆续展开赛事活动,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办赛的长效机制,力争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丰富、更便捷、更优质的体育服务。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