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北京第三十四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启动
2020-09-15 09:50:28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14日上午,北京第三十四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北京市政协、北京市体育总会、丰台区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北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是一项以纪念抗战为主题、以体育为载体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市体育总会、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项活动自1987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吸引了众多长跑爱好者和爱国人士参加。

  75年前,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前仆后继,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75年后,首都各界人士齐聚卢沟桥畔,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启动仪式上,群众代表表演《我的祖国》配乐诗朗诵,现场队伍齐声高歌《黄河大合唱》,气氛隆重而热烈。与以往不同,本届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参加启动仪式的主会场统战队伍从抗战馆向卢沟桥健步走,五个分现场(亦庄开发区国际企业文化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首钢园、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丰台绿堤公园)由北京马拉松协会组织的群众队伍完成越野跑7.5公里,另外还有3000余人通过“云上跑”形式参加活动——10月7日前,个人自选时间、自选场地进行越野跑7.5公里或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主办方希望通过创新活动形式,让更多的人参与醒狮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市区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党员、师生代表等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同步通过千龙网进行网络直播。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