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2020年北京轮滑公开赛举办
2020-09-16 14:08:35  |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13日,2020年北京轮滑公开赛在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办,来自我市各轮滑俱乐部的42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速度轮滑5公里环湖迷你马拉松及自由式轮滑两个大项,自由式轮滑又设fish过桩和速度过桩两个子项。其中,环湖迷你马拉松项目是本次比赛的特色项目,运动员们在举办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水道旁进行推进“轮转冰”的轮滑项目比赛,在欣赏秀丽风光的同时展示着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实现了夏奥与冬奥的完美结合。

  在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时代背景下,我市轮滑运动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了这项速度与技巧兼备、磨砺意志与娱乐身心兼顾的体育项目当中。本次轮滑比赛的参与人群以青少年为主体,在所有参赛运动员中,12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占比超过90%,其中,有近七成运动员是6岁以下儿童组选手。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体育总会、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协办。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卢宏泽、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会长邹积军、顺义区体育局局长李成、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顺义区教委副主任高山、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潘万春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轮滑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们紧抓轮滑入奥的机遇,举办本次北京轮滑公开赛,为我市轮滑运动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友谊、切磋技能的平台,将对我市轮滑运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的发掘和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赛组委会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期间北京市举办体育赛事活动防控指引》要求,将比赛规模严格控制在500人以内。入园严格执行“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制度,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在检录处等人员聚集区域均设置一米线,确保人员间保持安全距离并安排专人对比赛区域进行定期消杀。

  顺义区是首都重点建设的新城,位于首都北京的东北部,是首都对外交往的重要门户及高端产业基地。近年来,顺义区以建设“业强城优生活美”的平原新城为目标,形成了以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为核心的潮白河水上休闲集聚区和以五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核心的休闲产业带。承办本次北京轮滑公开赛是顺义区推进奥运遗产再利用和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休闲产业的重要举措。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