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天天健康骑 骑出好身体 2020年“世界无车日”全民健身健康骑行月迎来高潮日
2020-09-25 14:27:38  |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2020年“世界无车日”全民健身健康骑行月高潮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东郊森林公园举行,300名骑行爱好者共同将健康骑行月活动推向高潮。

  2020年“世界无车日”全民健身健康骑行月自9月6日启动以来,健康骑行活动在全市全面开展。全市各车队、俱乐部积极响应“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科学锻炼,健康骑行”的倡议,在全市各主要骑行路线、景区开展线下骑行活动;同时广大骑友使用黑鸟单车APP上传骑行记录,通过每天打卡养成骑行习惯,从而提高身体素质和增强身体免疫力。组委会还将在国庆期间开展迎国庆健康骑行活动,用健康绿色骑行的方式祝福祖国。

  在高潮日仪式后,骑行爱好者分为两组,以东郊森林公园为出发点,分别以“建设城市副中心”和“体育送健康”为主题骑行出发。副中心线沿温榆河左堤路绿道骑行至温榆河滨河森林公园,骑行距离约10公里;送健康线沿温榆河左堤路绿道骑、北运河绿道行骑行至陈桁村,为村民送去体育用品,骑行距离约37公里。本次高潮日活动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要求,积极与检疫、公安等部门配合,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和安保方案,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落实防疫工作细节,认真落实人员登记、测温验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保障每一位参赛者健康与安全。

  全民健身健康骑行月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承办,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赛宗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样的骑行活动,以绿色低碳的健康出行方式,号召市民争当环境保护的推动者、监督者和捍卫者,同时自觉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激发健身热情,推动全民健身。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