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学习观赛文明 体验冰雪运动 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延庆站顺利举办
2020-09-25 14:48:09  |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4日,“北京纪录”挑战赛(延庆站)、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延庆站)在延庆区体育中心拉开序幕,这场融合了“冬奥元素”和科学健身的挑战赛,吸引2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加。

  自申冬奥成功以来,作为北京冬奥会赛区之一的延庆区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冬奥文化。每年承办举办10余场冰雪赛事活动,开展不少于6场冬奥科学健身知识大讲堂,不断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口,提升群众冬奥知识知晓率,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参与到冬奥会筹备举办当中来。

  这场充满了冬奥元素的“北京纪录”挑战赛特别邀请北京奥运会专职记者、北京申冬奥代表团随团记者翟烜进行了“冬奥知识科普”大讲堂,现场分享申冬奥精彩故事,普及冬奥观赛礼仪。同时邀请了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会裁判长、曾连续两届获得亚洲健身小姐冠军程丹彤为大家带来了科学健身指导大讲堂,并带领参赛者们进行赛前热身。

  本次活动以“创造北京纪录”的概念打造了更加贴近群众、深入基层、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包括五米折返跑、单人限时跳绳比赛、平板支撑、沙包“你抛我接”等竞技比赛。还特别设置了冰球射门及冰壶等冰雪体验项目,现场模拟冰壶的比赛环境及效果,使参与者提前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此次挑战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青年报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北青社区报承办。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体温监测、现场扫健康码等一系列措施。“北京纪录”活动持续到12月,将陆续走进社区、学校、单位,开展系列全民健身活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