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北京第三届柔力球双拍双球交流赛举办
2020-09-27 14:25:49  |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引领群众科学健身,提高大众健康水平,同时大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普及柔力球运动,2020年9月25日,北京第三届柔力球双拍双球交流赛在丰台区文体路58号院工人俱乐部丰和羽毛球馆举办。

  本届交流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柔力球协会、丰台区体育总会共同主办,丰台区右安门地区体育协会、社区体育公众服务平台承办,朝阳区麦子店福利塑料制品厂、北京柔韵盛世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大赛组委会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积极配合防疫、公安等部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应急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比赛设规定套路及集体自选、双人自选、单人自选套路四项;规定套路依据动作的难易程度分A、B、C三组。大赛吸引了我市33支队伍及华北油田队、山东淄博柔力球队报名参赛,参赛队员中最大年龄为70岁、最小年龄为7岁。273名柔力球爱好者在赛场上友好切磋、各展风采。

  柔力球双拍双球项目左右手互动、左右脑并进,既健身、又益脑,是一项适合在各人群中推广的全民健身运动。北京育英双拍双球俱乐部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致力于柔力球双拍双球项目的推广和普及,多次承接了北京市及各区重大柔力球参赛展演任务。俱乐部负责人四年来创编了《最美最美》《我和我的祖国》《蝶儿飞》《唱开花儿等你来》《我的九寨》《在希望的田野上》《日子越好歌越多》《中国大舞台》等八个套路在各区、街道、社区积极推广普及,项目得到了广大柔力球爱好者的喜爱。

  本届交流赛为广大柔力球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引领广大球友切磋技艺、提高水平,有力地推动柔力球项目的发展;同时,进一步锻炼和培育了北京市柔力球双拍双球队伍,带动更多人参与健身、收获健康,畅享全民健身的福祉,切实“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