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比赛举办
2020-09-28 09:45:54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推动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大力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整体素质,9月12日,第十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比赛在北京国际温泉酒店举办。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赛事分为团体比赛和居家健身比赛两个版块。

  团体比赛分为教学比赛和健身团队展示两个环节,既检验了基层指导员团队精诚团结、互相合作的能力,又体现了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个人技能、志愿服务的业务水平。

  居家健身交流展示比赛版块,比赛广泛邀请有居家健身经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活动。疫情期间,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响应号召,持续在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公众号征集发布健身视频和抗疫信息400多篇,600多人参与投稿,起到了提高体质、增强信心、宣扬正能量的作用,发挥了全民健身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来自基层一线的80余支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近5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平时他们活跃在乡镇街道、社区、农村、工厂一线,组织市民科学健身,充当“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等重要角色,赛场上他们各显神通、一展风采,比赛异彩纷呈。世界太极拳冠军邱慧芳,知名健身专家赵之心,全国武术冠军仝保民、王晓君,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俊怡、体育博士陈新萌,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吕士荣等全民健身知名人士应约执裁。

  本次比赛为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了一次交流展示的舞台,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热情,激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有效推动了北京市群众健身运动的开展。北京市现有登记注册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8万余人,在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城市与市民文明程度、宣传社会正能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