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冰雪梦 健康梦 中国梦”2020年北京市滑雪定向公开赛在云居滑雪场举行
2020-12-23 09:24:08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0年12月13日,以“冰雪梦 健康梦 中国梦”为口号的2020年北京市滑雪定向公开赛在北京市房山区云居滑雪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房山区体育总会、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北京市房山区户外休闲运动协会协办。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比赛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号召,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及七项配套规划和《北京市落实〈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推进北京市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进一步扩大冰雪人口规模,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

  滑雪定向是结合定向运动和越野滑雪的一项耐久性冬季运动,是国际定向越野联合会认可的四项定向运动之一,是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在北欧已有百年历史。

  本次活动竞赛项目融合短距离滑雪定向赛与冰雪定向跑,竞赛组别分为亲子家庭组、健身男子组和健身女子组。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地区的近200名选手参与其中。来自海淀区实验小学的王耔棋小朋友与爸爸携手以25分42秒荣获亲子家庭组第一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钟剑超同学以21分39秒荣获健身男子组冠军,来自房山区滑啦啦俱乐部的曹秋兰以分30秒夺得健身女子组金牌。

  2020年北京市滑雪定向公开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为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参与滑雪定向运动的机会,加强大众对滑雪定向运动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房山区2020-2021年迎冬奥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在活动期间,还同时开展房山区市民滑雪体验活动,来自房山全区各乡镇和各行业的500名市民共同参与,不断扩大房山区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让更多市民在参与应届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活动的过程中收获快乐与健康的生活。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