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北京大兴将冰雪运动融入百姓生活
2021-01-11 14:18:17  |  中国体育报
字号:
分享:
打印

  在欢快的“武吵子”表演中,第六届大兴区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兴雪都滑雪场举行。来自当地相关单位的市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第七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部署,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共设置了冰上趣味、家庭戏雪以及市民体验三大板块。其中,冰上趣味板块设置了雪地毛毛虫、雪地足球比赛、雪地保龄球和雪上拔河等11个项目。家庭戏雪则包括悠波球体验、VR滑雪体验、欢乐堆雪人等项目。此外,市民代表还在现场进行了滑雪体验,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大兴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冰雪季活动设置丰富,包括冰雪公益体验课、冰壶大赛、冰雪运动科学指导大讲堂、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中老年冰雪项目趣味赛、青少年冰雪知识普及、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会、冰雪运动进校园、陆地冰雪运动体验等数十项活动,持续时间将达到6个月,涉及职工、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及低收入人群、特殊困难人群,真正做到普惠于民。活动期间还将向市民免费发放10000张冰雪体验票。

  该负责人表示,本届冰雪季活动在内容上注重业余性、参与性,参加年龄设置较为宽泛,让群众真正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发展对冰雪运动的兴趣,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助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不仅如此,活动还更加注重趣味性和体验感,参加人员既有零基础人群,也有高水平的滑雪爱好者,涵盖儿童、青少年和中老年等不同阶段人群,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趣味冰雪活动,带动了更多大兴区群众参与冰雪运动,营造了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良好氛围。

  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本届大兴区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将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并遵守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同时,为落实北京市和大兴区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大兴区体育局对辖区内的滑冰场、滑雪场等相关体育生产经营单位,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要求各冰雪场地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卫生防疫、消杀、科学佩戴口罩、扫码登记制度、测体温、设置1米线等要求,始终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安全有序地开展各项生产活动,让群众安全、安心地参与冰雪体育活动。

  随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脚步日渐临近,冰雪运动氛围也愈渐浓厚。近年来,大兴区不断增强大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推进全民冰雪运动发展,将大兴区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打造成为融入百姓生活的全民健身冰雪盛会,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作出积极贡献。(转自1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