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北京公园冰场有序开放安全防疫两手抓
2021-01-15 16:38:55  |  中国体育报
字号:
分享:
打印

  随着气温骤降,北京市民又迎来了久违的滑冰季。1月9日,北京什刹海冰场在经过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检验合格,并达到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后开始对外营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打卡”。

  “今年冰场开放前海和后海两块区域,总经营面积为16万平方米,冰场为游客提供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冰鞋等娱乐设施。冰场上午9点营业,从早上6点开始,我们就安排专人对出入口、戏冰器械等设施设备及重点区域进行定时消毒。”什刹海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排队进冰场的游客需要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扫码测温后才能入场。“今冬我们冰场采用现场扫描购票和线上购票两种形式。游客购买好票后,排队使用身份证或查看二维码即可进入冰场。入场后,游客在游玩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

  为了缓解客流压力,今年什刹海还将冰场核载量从10平方米一人提升至20平方米一人,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冰面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宽松了许多。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他们对冰场区域进行了相应调整,把原来在前海的“速滑区”移到了后海西侧,扩大了整个“速滑区”的面积。“后海面积大,这样既方便了日常对于‘速滑区’冰面的保养,也保障了滑冰爱好者能有更安全的畅滑空间。”

  “以前来滑冰时总怕撞上别人,今年的冰场面积扩大了不少,又进行了限流控制,滑起来很过瘾。”家住西城区的胡先生说,在什刹海滑冰已有10多年,今年冰场开放还不到一星期,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了。

  为配合疫情防控,今年什刹海冰场还设置了每日峰值客流量,其中前海为3000人,后海为5000人,当冰上游客过多时,游客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等待入场。“我们等了10分钟了,估计再有5分钟就能排到了。”带女儿来玩冰车的齐女士说,虽然在冬日里排队等候的时间很难熬,但是为了安全,冰场采取限流措施,大家也都非常理解和支持。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时不时会有工作人员在冰面上走动观察冰面情况。“自然水域的冰层厚度都是不均匀的,水下情况也比较复杂,经常凭肉眼观察冰面是否牢靠还不行,我们每天早中晚还会各检测一次冰层厚度,并做记录,这关系到游客的安全。”负责检测冰面的工作人员说。

  据悉,早在什刹海冰场开放前,八一湖水域冰场已于2020年12月28日开放,开放面积共8万平方米,分为专业滑冰区和冰上娱乐区,其中2万平方米专业滑冰区免费开放,限流人数为200人;而另一个冰上娱乐区约为6万平方米,限流人数为800人。

  据了解,除了什刹海冰场和八一湖水域冰场外,陶然亭、颐和园等公园冰场也早已做好了运营准备,只是开放时间还有待确定。(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