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全民健身大联动 在线课堂迎新春
2021-02-10 10:59:48  |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鼓励市民健康动起来,北京市科学健身在线课堂第二期于2月9日开展,举办2场直播活动,课程通过一直播、抖音、微博、微信小程序、京东等平台同时播出,直播观看量超152.4万人次。

2

1

  直播课程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心脏及大血管中心主任金泽宁教授为市民授课。教授在课上向市民介绍了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高血压防控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选择适当的体育锻炼方式,让市民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科学的、健康的锻炼。下午直播由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美操运动健将、广场舞“小王子”王广成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带来了《春光里》和《拜新年》两场应景喜庆的全民健身广场舞的教学,将舞蹈元素与健身训练方式有机结合,使习练者达到科学、快乐的锻炼效果。

3

  直播过程中,市民通过留言区及时与老师互动,提出疑虑,答疑解惑,学习氛围浓厚。

4

  直播活动的所有课程均支持视回放功能,方便市民随时随地观看学习,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对于疫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同时,直播活动增强了市民的科学健身意识,使大家学习科学健身知识和科学健身技能,营造浓厚、喜庆的过年氛围,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助力。

5

  直播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协会协办,北京体育广播·双奥之声支持。

  直播活动将于正月初五、初八、十三、十四号继续进行,届时将邀请各界专家大咖走进直播间为广大市民讲解冰雪运动、体医融合知识,传授健身技能。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