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第七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第三届京津冀雪地毽球赛举办
2021-10-26 09:56:26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1年10月17日,第七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第三届京津冀雪地毽球赛在北京乔波滑雪馆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承办。本次雪地毽球赛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旨在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小程序报名方式,来自京津冀地区的约200名运动爱好者参与。比赛设大众组、大学生组、中学组三个组别,采用三人赛的比赛赛制。

  雪地毽球运动源于满族游戏“踢毽子”,冬季中雪毽不同于毽子,体态比毽子圆润,更富有弹性,耐风性强,多用于人们围圈进行传毽锻炼健身,赛场上的运动员们不放弃最后一秒钟,伴随着一声哨响,集中精神,不断发力,勇于争先。所有参赛队伍,无论赛事胜负都毫不气馁,相互交流着学习经验,滑雪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无比的和谐,运动员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收获到了宝贵的友谊与团结的精神。本次比赛在室内雪面进行,不受气候、季节等因素限制,在向大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雪上项目过程中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面向全市大力推广雪上运动项目,对满足群众多元冰雪运动需求,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落地实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将传统文化与冰雪运动想结合,更好意义的实现了文化自信。

  赛事严格遵守现阶段北京市赛事活动要求,所有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必须扫健康宝“绿码”、测量体温正常并登记人员相关信息才可进入比赛场地。赛前提供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14天内未出京等相关信息截图。建立赛事安全预案保障比赛安全,在赛前、赛时和赛后做好提醒、监督和稳控等相关工作。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