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2021年北京市第二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滑冰培训工作完成
2021-10-26 17:07:40  |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1年北京市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滑冰培训班第二期于10月20日至22日在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北京市滑冰协会共同承办,共培训学员120名,包括大中小学教师、大中专院校学生,有关冰场、俱乐部的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滑冰爱好者。

  本期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线上课程,为学员提供了冰雪运动、体医融合等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专题视频课程,供学员自学,并将课程内容纳入线下考试范围。线下课程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开展。

  理论课,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梁晓杰、副教授李松波,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阎守扶,分别为学员讲授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业素养与管理》《运动处方分项制定》《透过冬奥会认识奥林匹克认识运动与健康》等课程。授课教师专业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认识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责和使命,并学到了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科学健身等相关知识。

  滑冰技能课,由北京市滑冰协会会长范军带领王宇、芦美嘉、董冰、王佳磊、张伊伊等专业教练团队进行授课,不仅教授学员专业的滑冰技能,而且将多年的执教方法和经验传授给学员,包括如何让零基础的人穿上冰刀爱上滑冰、如何安全地摔倒、如何一节课学会向前滑行等,让学员在培训后能够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更好地向大众推广滑冰运动。

  通过本期培训班,学员们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理论知识,又结合冰上运动的实际掌握了更多滑冰技能和教学方法。他们期待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考核后,更好地为北京市冰雪运动的普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保障学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期培训班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测温验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强化安全教育和管理,并提供备用口罩、免洗杀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确保培训工作万无一失。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