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第十三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定向运动比赛落幕
2021-11-02 16:09:46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1年10月16日,随着短距离接力赛的结束,第十三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定向运动比赛正式落幕。此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并且得到了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体育总会、北京世园公园、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次赛事共设长城文化节专场(9月21日)、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专场(10月10日)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专场(10月16日)3个比赛日,设置短距离、百米定向、中距离、接力赛、积分赛和短距离接力赛共6个比赛项目。

  三个专场各具特色。长城文化节专场在八达岭长城脚下的“中国天然氧吧”--北京世园公园举办,这里空气质量优良,生态环境优美,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2016个/立方米,运动员们在妫水河畔、长城脚下共同竞技,在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也让优质的空气对大家进行了一次洗礼。除去正式比赛项目外,作为北京长城文化节专场活动,还专门设置了“长城文化定向跑”特色项目。活动使用定向运动APP为工具,采用LBS技术基于位置进行打卡,结合定向运动与长城知识答题闯关,以长城文化为纽带,在领略长城宏伟风光的同时进行一场智慧闯关奔跑大比拼。此次长城文化节专场旨在宣传长城文化、促进长城保护、传承中华传统精神、促进共生发展,提升北京段长城的文化影响力。

  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专场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风景宜人的西山风景区东麓,每逢秋季,无数诱人来到这里登高赏景、寻幽探奇。而鲜为人知的是,党的红色基因、红色电波,在西山森林公园也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北京西山是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中央军委解放北平前的驻地,公园中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也向运动员们诉说着在隐蔽战线战斗的无名英雄们的传奇故事。在拥有极为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美丽的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本场赛事使得运动员在享受运动带来乐趣的同时也在感受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

  最后一站在美里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正值金秋,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化身为五彩斑斓的大花园,比赛当日天高云淡、秋色宜人。在奥森北园的花田野趣、生态廊道、碧波秋水和仰山红叶中,运动员们积极拼搏、涤荡身心。

  第十三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定向运动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等五十余支队伍的800余名选手参加,共计两千余人次参赛。赛事按照年龄设立16个组别,惠及各个年龄层次的北京市民定向运动爱好者,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年仅6岁,而最长者达79岁高龄,体现了定向运动老少兼宜、终身体育、家庭体育、社交运动的项目特点。

  定向运动是自首届北京市体育大会起就落户的正式项目,承办方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在2019、2020年连续获得该年度的体育大会优秀组织奖。在北京市体育总局与北京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下,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通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令人瞩目、卓有成效的竞赛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定向运动在我市的深入开展,为推动我市群众体育和体育社团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比赛的举办,展示健康活力的城市形象,通过体育健身的方式带动市民们的健身热情,更好地引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使我市市民与定向运动爱好者能够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本次体育大会定向运动比赛坚持节俭办赛、贴近民众、服务社区、就近就便的原则,要求每场赛事须邀请具有一定水平的人员参与执裁,帮助指导体育爱好者科学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体育社团在本领域内的先进引领作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