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踢毽、跳绳比赛举行
2018-07-09 14:44:30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踢毽、跳绳比赛于2018年7月7日在北京市朝阳体育中心举行。本市14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5支代表队,共计7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朝阳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毽绳协会、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北京市朝阳区体育总会、北京市朝阳体育中心协办。比赛当天,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群工部副部长、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和树云,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韩红,北京市毽绳协会秘书长师砚芳出席比赛开幕式。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致辞,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群工部副部长、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和树云宣布比赛开幕。开幕式由北京市体育总会竞赛活动部部长侯鹏程主持。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首次设置群众项目比赛,组委会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充分体现市运会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努力增加北京市民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共设有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拔河、柔力球、健身气功、风筝、门球、健身操舞、空竹、毽绳、半程马拉松等14个大项24个小项的群众比赛。除半程马拉松项目外,其余比赛项目均按照集体项目或团体项目原则设项,各项目以区为单位组织报名,力争参赛面全覆盖,突出群众性,凡具有北京市户籍、学籍以及在本市工作、生活并持有工作居住证、居住证的非北京户籍人员均可参赛。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项目均录取前8名,淡化锦标,突出参与。自5月5日首个项目半程马拉松赛事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拉开帷幕后,截至7月7日,已经进行了10个大项、17个小项的比赛。共有包括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工作人员等在内的7300人参加了市运会群众项目比赛。特别是在市运会群众项目的正式比赛前,各区根据本区情况,结合项目特点,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开展“我要上市运”为主题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并在此基础上选拔、组建参赛队伍,通过各区开展的一系列“我要上市运”活动和市运会相关比赛,进一步掀起了北京市全民健身的热潮,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搭建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新平台,为今后规范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培养高水平后备人才,参加高水平赛事,为首都争光夯实了基础。

  为进一步彰显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的成果,组委会群工部对此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组织了中国体育报、北京电视台、北京体育广播、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人民网、千龙网等30多家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对第十五届市运会群众项目比赛进行专题报导,并通过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宣传市运会比赛,截至目前,共计约有240余篇信息对市运会群众比赛进行详细报导,广泛宣传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市运会赛事活动的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各区的广泛动员、群众的积极参与、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使得本届市运会的群众项目比赛呈现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的局面,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市运会开幕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组委会将进一步组织好健身气功、柔力球、拔河、羽毛球等4个项目的比赛,通过市运会比赛,进一步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体育项目发展,激发群众全民健身热情,搭建全民健身新平台,为全运会竞技比赛和群众比赛项目选拔后备人才,使之成为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和风向标。

  跳绳是一项极佳的健体运动,能有效训练个人的反应和耐力,有助保持个人体态,健美与协调性,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踢毽是一项在中国流传很广,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体育活动,它对场地要求不高,只需一小块比较平坦的空地,便可进行锻炼。因此踢毽、跳绳项目作为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在民间得到广泛开展,满足群众的多样化的健身需要,在全民健身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踢毽项目比赛东城区代表队、丰台区代表队以并列第1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通州区代表队、西城区代表队以并列第3名,海淀区代表队、昌平区代表队以并列第5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顺义区代表队以第7名、朝阳区代表队以第8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跳绳项目比赛海淀区代表队以第1名、东城区代表队以第2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昌平区代表队以第3名、丰台区代表队以第4名、密云区代表队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通州区代表队以第6名、西城区代表队以第7名、延庆区代表队以第8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2018070914462412288

2018070914462516272

2018070914462651334

2018070914462785481

2018070914462833936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