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雪上项目和冰上龙舟比赛举行
2020-01-19 15:10:35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0年1月18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雪上项目比赛在怀柔区怀北国际滑雪场举行。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怀柔区体育总会、怀北国际滑雪场、北京恒安中医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仪式。来自京津冀地区的近千名雪上运动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包括高山滑雪赛以及新增设的雪趣挑战赛、雪垒争冠赛、雪上竞技赛。4个项目同时开展,提高了场地的利用率,提升了比赛的竞技性和趣味性,增加了各项目参赛队员和群众体验的交流和互动,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享受冬季运动带来的快乐。为此,赛事组委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于赛事的场地规划、项目设置、后勤保障、人员流线等进行了优化提升,确保赛事安全高效运行。

  高山滑雪比赛是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的常设项目,今年比赛设置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个竞赛单元,各设男女大回转2个分项,共分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等3个年龄组别。赛事以俱乐部为单位参与报名,充分调动了社会俱乐部的积极性,比赛选择本市范围内较为大型的怀北滑雪场的超长滑雪赛道作为比赛赛道,吸引了众多滑雪运动员的报名挑战,为突出大众参与的赛事宗旨,所有完赛队员均可获得完赛证书,让广大爱好者真正享受滑雪过程,体验参赛乐趣。

  雪趣挑战赛是本市首届冬运会群众项目,本次比赛在市冬会比赛基础上创新设置了雪毽、雪凌球、雪掷球、雪地足球等9个趣味项目内容,不设年龄和性别分组限制,采用个人完赛打卡赛制,参赛队员按照要求完成既定项目即可获得奖励。参赛者多是与家人、朋友、同事等组团参赛,考验相互之间的默契和配合,营造了欢乐的参赛氛围。

  雪垒项目是将传统冬季民间游戏“打雪仗”与现代体育运动相结合的新兴运动项目,曾作为群众体验活动环节出现在国际雪联的越野滑雪大奖赛上,项目简单易学、充满趣味,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参与。参赛者在特制掩体的保护下,左躲右闪,伺机进攻,场面十分精彩,大家也感受到传统冰雪游戏更生动的内容。

  雪上竞技赛将传统的陆地野战游戏与冰雪运动进行有机结合,参赛者分为两个阵营,身着特定服装、护具,配备各种野战装备,在模拟战场环境的比赛场地里进行射击对抗。与传统野战运动不同,雪地赛场更需要小心谨慎、默契配合,这也给队员们带来了更加新奇的参赛体验。

  同日,在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第五届大众冰雪公开赛冰上龙舟比赛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冰上龙舟是传统民俗体育运动和冰雪运动的结合,是传统龙舟运动的创新和延伸,兼具群众性、竞技性、团队性、技巧性、趣味性等众多特点。此项比赛共吸引了全市多个单位、俱乐部的近300名冰上龙舟项目爱好者参与,项目设置了100米、200米直道竞速赛,在比赛器材、规则等方面均参照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比赛的相关规定,让大家能够享受到高质量、高标准的赛事服务体验。队员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奋勇争先,观赛的当地百姓、公园游客等自发地为队伍呐喊助威,冬日的冰面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北京市冰壶协会、北京市滑冰协会、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科技促进会、北京龙战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该赛事自2015年创建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作为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以“全民健身新时代,快乐冰雪迎冬奥”为主题,依托相关市级体育社团和有关单位,设置了高山滑雪、陆地冰球、冰上龙舟等14个项目,将陆续在全市举办,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2月,预计直接参与人数约为5000人,并将间接带动2万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