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助力热爱 播撒中国足球未来火种——男孩足球梦技术挑战赛举行
2022-01-12 17:03:12  |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
字号:
分享:
打印

  继2021年9月成功举办首届“女孩足球梦技术挑战赛”后,目前,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首届男孩足球梦技术挑战赛正在“曼联梦剧场”火热进行中。

  当记者来到前门曼联梦剧场的时候,北京市足协会员俱乐部的小球员正在进行着科技足球的“沉浸式”体验,这里也是北京市足协的“科技训练体验中心”。

  在足球游戏的包房里,小球员可以利用场地和大屏幕进行互动,来展示运球、控球、传球和射门等技巧,每当用球击中目标物或带球成功躲避障碍物,小球员即可获得相应分数。随着每一关难度的逐级递增,对参赛球员的体能和技术都是个考验。北京市足协技术部主管李慧杰说,比赛过程主要考察参赛小球员的观察、反应和快速决策能力,寓教于“赛”,“这种体验互动对于孩子的在足球上的判断力、观察力和技术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也是对孩子平时比较枯燥训练的一种调剂,尤其是在冬天不太适合室外训练的条件下。”

  其实,这种科技感十足的足球游戏,在欧洲已经非常流行,很多小球员都接受了相应的训练。曼联梦剧场的宋涵说,他们这回把原汁原味的欧洲科技足球的训练方式带到了北京,“其实这种科技足球在欧洲非常流行,但在国内一直没有,这次我们可以让青训的小朋友和业余选手体验到最尖端的训练手段。”

  作为欧洲足球的传统强队,曼联在全世界拥有众多的球迷,除了出色的成绩,足球和球迷文化也有着深厚的基础。李慧杰说,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对于足球文化,有更多的了解,“这也是市足协举办活动的目的,希望孩子们可以对于足球文化有更多了解和认知。”

  据了解,北京市足协男孩足球梦技术挑战赛的预赛仍在进行当中,截至目前,已有500余名小球员参与了这项挑战。比赛按照年龄段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最终各组的前十名将会进入1月21日的总决赛。北京市足协希望“男孩足球梦技术挑战赛”可以一直举办下去,成为孩子们足球梦想的起点。在未来,从这些小球员中,将会有人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直至披上战袍为国征战。

  (信息来源:“北京体育广播”微信公众号)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