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群体活动
第四届北京市冰蹴球挑战赛暨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举办
2020-01-13 14:38:49  |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10日上午,第四届北京市冰蹴球挑战赛暨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在龙潭公园户外冰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指导,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承办。

  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周景晓、北京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一处处长韩书进、天津市民族宗教委民族二处处长苏玮、河北省民委文教科技处处长耿栋良、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和树云、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薇、天津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会长穆瑞秋、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常建忠、东城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君主、东城区体育局工会主席孙文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竞赛活动部部长王国良主持开幕式。

  作为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携手冬奥——民族体育冰雪项目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比赛由第四届北京市冰蹴球挑战赛、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验活动三部分组成。

  北京市冰蹴球挑战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历经四年发展推广,影响力不断增大,已成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京津冀民族体育冰雪运动一体化的重要平台。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天津市及河北省三地的32支代表队近300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天天和蕴队荣膺一等奖,天天家园队、红梅队、金萨阳光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队伍为花枝队、东华门街道队、天津少数民族体协队和衡水学院队。

  为了更好地将冰雪趣味健身赛事、冰雪健身体验活动等送到全市各族群众身边,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创造性地将绫球、高脚竞速及板鞋竞速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与冬季冰雪相结合,整理、发展了雪地绫球、雪地高脚、雪地板鞋等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交流,吸引大批群众热情参与,使群众在趣味体验中无形地深化了对民族冰雪体育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