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助力中国桥牌协会成立四十周年 海淀区桥牌协会引领全民健身新高地
2020-06-24 15:59:04  |  海淀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0年6月20日是中国桥牌协会成立四十周年的大喜之日,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中国桥牌协会举办了成立40周年网络纪念大会暨大师新秀桥牌联谊赛。纪念活动除在中国棋院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全国遴选了九个为中国桥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开设分会场,其中既包括为国家桥牌事业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的省、市级桥牌协会,也有为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为中国桥牌在世界赛场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职业桥牌俱乐部,还包括积极培养桥牌后备人才的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海淀区桥牌协会作为优秀的桥牌基层单位受邀参加。该活动通过中国休闲体育台全程直播,全国有127万人次进行了观看。

  海淀区桥牌协会刘虹秘书长作为受邀嘉宾第五个连线登场。他代表海淀区桥牌爱好者向中国桥牌协会送去最热烈的生日祝福,并借此机会向全国观众热情推介了海淀区桥牌运动的光荣历史,四十年来长盛不衰之道,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1978年有三位桥牌元老周家骝、裘宗沪和郑雪莱先生联名给中央领导同志写信,建议恢复桥牌运动,从此有了中国桥牌事业的蓬勃开展。其中裘老所在的中国科学院、郑老所在的中国电影资料馆都位于我们海淀区。也是在1980年,海淀区成立了第一个基层桥牌组织--海淀桥牌分会,隶属于海淀区体育总会,第一任分会会长就是著名数学家裘宗沪老先生。所以说海淀区是新中国桥牌事业的策源地也不为过。据不完全统计,海淀区会打桥牌的人口超过一万人,主要集中在以中国科学院为代表的高级科研院所,以清华、北大为代表的高等学府,和以新浪、联想、搜狐、百度、网易、新睿桥牌等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作为北京市城市大脑的海淀区,就业于三高单位的高级人才就有90多万,占全区总人口四分之一。为此,海淀区体育局谋划未来将把服务于三高人才,为他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其中智力运动将作为主要抓手。从2017年开始,海淀区体育局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一区一品牌桥牌公开赛活动,参加该项活动的75%来自于驻区三高企事业单位,直接参与人数近四千人。尽管今年疫情形势目前十分严峻,但拟议中的2020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暨“中关村科学城”杯海淀桥牌系列赛活动仍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与此同时,我区青少年桥牌运动的开展也是方兴未艾,众所周知的人大附中是北京市青少年桥牌运动的旗帜,他们多次派队代表中国青少年在世界赛场上摘金夺银。海淀区开展桥牌运动的中小学校还有清华附中、北大附中、101中学、十一学校、首师大附中、育英学校、57中、中关村二小、玉泉小学等,其中人大附中和中关村二小被评为北京市桥牌特色校。

  同日,海淀区桥牌协会还组织了庆祝中国桥牌协会成立四十周年网络联谊赛。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