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到区体育局调研
2020-06-30 12:19:57  |  平谷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6月29日,平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方建卿到体育局调研指导工作。区体育局局长张学兵、班子成员王金萍、于占慧、王学军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区体育局局长张学兵就全区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进行汇报。与会同志还就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设施、体育中心运营、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方建卿部长对全区体育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平谷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系列讲话精神,体育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全民健身活动生机勃勃、形成传统;打造了金海湖铁人三项赛、国际半程马拉松、国际户外休闲健身大会等品牌赛事,体育惠民初步取得成效;建成了覆盖城乡、便民利民的“一刻钟”健身圈;实施“体教融合、体旅融合、体文融合”理念,体育休闲产业取得明显成果。并对今后体育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体育发展提升到全区战略发展中来;二是要借鉴其它区县好的经验和做法,发挥平谷资源优势,体育工作要提档升级,精研细磨,集中力量打造拳头项目和特色项目。三是要加强体教融合,整合多方资源,依托学校体育,办好少年业余体校、建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抓好高水平运动员输送工作;四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招商引资、实现强强合作、业态融合,要整合体育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红色资源,通过举办各项大型品牌赛事活动,引人入区、引人住区,以赛事为平台,发挥体育富民惠民作用,发展体育休闲经济和民俗经济,促进平谷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座谈后,与会同志一同前往区体育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