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朝阳区开展教练员线上培训系列课程
2020-07-01 10:35:49  |  朝阳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0年6月11日北京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北京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从三级调至二级,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朝阳区体育局各运动队决定继续停止集中训练,维持居家训练模式。为克服疫情影响,朝阳区体育科研所积极探索云培训模式,推出教练员培训云课堂。通过居家训练防护、指标监测、体能课程、运动营养补充等全方位知识培训,帮助教练员加强对居家训练的理解与掌控。

  6月23日上午,首先开展“儿童青少年损伤预防”的线上培训课程,本次课程由北京体育大学方华博士进行讲解。内容主要围绕疫情期间青少年运动员在家中训练需要注意的损伤防护以及损伤处理方法进行开展。整个培训主题鲜明、节奏明快,方博士的讲座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并通过实例解析进一步加深了学习印象和认识理解,得到了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

  课程的最后二十分钟,教练员通过线上发言向方博士提出自己在听课过程中及日常训练中产生的问题,方博士一一作出解答并针对一些训练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提示。本次培训共有包括三所体校教练员及科研人员等在内的142人同时在线学习,部分因个别原因没有观看培训直播的教练员通过课程回放的方式进行补习。

  后期科研所还将陆续安排三次培训,涉及内容较为全面,目的在于通过培训使教练员掌握更科学、更高效的居家训练知识,切实为疫情期间朝阳区竞技体育发展贡献力量。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