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朝阳区参加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培训班
2020-07-29 16:37:24  |  朝阳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7月28日、29日,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培训班通过线上培训的形式举办,朝阳区体育科研所组织16名监测队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夯实基础。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以抽样调查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每五年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和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工作。国民体质监测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研制和实施效果评估,监控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程,为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全体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

  本次培训讲解了检测指标及测试要点、数据采集流程和方法,组织所有队员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并通过考核的形式对队员进行了线下考核。培训过程中,队员们认真观看培训视频,按照培训要求对设备进行了场景模拟和现场操作。认真领会监测开始前的设备调试、对被监测人员的技术讲解、测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问题出现后的处理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监测队队长在会后进一步强调检测人员要对理论和实操切实掌握,为监测工作顺利完成夯实基础。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