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朝阳区疫情防控专家组对体育经营单位开展复工复产检查工作
2020-07-29 16:39:03  |  朝阳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目前,北京疫情防控等级已降为三级,朝阳区游泳经营场所陆续开放,夏季游泳高峰即将到来,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体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期间体育健身场所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工作的通知》(京体产业字〔2020〕26号)的最新要求,为广大游泳爱好者和健身人群提供放心、安全的健身环境, 2020年7月28日,朝阳区疫情防控专家组与朝阳区体育局工作人员对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新国贸饭店炼·工厂和北京东枫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两家健身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监督检查。

  在检查中,疫情防控专家组与朝阳区体育局工作人员从进入场馆的访客登记、消毒记录、员工健康管理、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游泳池是否取得水质检测报告、高危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以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危化品存储管理、应急预案的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认。疫情防控专家组特别对消毒液使用配比、应急预案的操作性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结束后,疫情防控专家组对场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完善工作的整改意见。

  疫情防控等级调至三级应急响应以来,朝阳区已复工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已复工单位638家,复工率58.8%。其中已开放游泳场馆80家。区体育局抓紧落实体育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加大对游泳场所、地下空间体育健身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

  下一阶段体育局将重点对新复工的游泳场所开展专项联合检查工作,以有效的监督指导进一步提升体育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危险防控及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遵守法律法规及体育行业国家标准,为群众提供放心、安全的健身环境贡献力量。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