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顺义区第十届“牛栏山杯”龙舟大赛落幕
2020-09-14 16:49:47  |  顺义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结合北京市体育消费季,有序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促使顺义区全民健身品牌活动提档升级,顺义区体育局在严格执行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前提下,于9月12日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办顺义区第十届“牛栏山杯”龙舟大赛。本次大赛由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体育总会主办,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顺义区水上运动协会、北京顺旅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疫情之后,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更加高涨,本次大赛分为混合组250米直道竞速和混合组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共有16个队近300人参与其中。顺义区体育局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期间北京市举办体育赛事活动防控指引》要求,采取分组入场、随赛随走的形式,充分避免了人员交叉、聚集。赛前对每支队伍的入园人员进行了实名登记,入园严格执行“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制度,并在入园时和检录时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在检录处、候场区等人员聚集区域均设置一米线,确保人员间保持安全距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为者胜。赛龙舟是我国端午节期间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并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开展群众龙舟比赛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举措,虽然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性,龙舟比赛延迟至今,但并未降低群众对龙舟赛的关注度,使之在关注和参与龙舟比赛的过程中,感受搏风击浪的风采、团结协作的品质和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充分体现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

  经过激烈角逐,仁和镇复兴龙舟队、仁和镇、龙湾屯镇、大龙、牛栏山镇、马坡镇、马拉松运动协会、李遂镇分别获得500米直道竞速前八名;仁和镇复兴龙舟队、仁和镇、龙湾屯镇、牛栏山镇、大龙、空港街道、李遂镇、马坡镇分别获得250米直道竞速前八名。

  2010年以来,顺义区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0届龙舟比赛,龙舟赛已成为顺义区的重要传统品牌赛事,今年,顺义区依托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资源优势,打造了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开启了国际一流、国内最佳的综合性、高水平体育训练基地,顺义体育将逐步成为展示顺义形象的重要窗口。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续写“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力争上游、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形式,力图挖掘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育资源,助力营造全民健身迎冬奥,共享文明助创城的浓郁氛围。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