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开园暨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成功举办
2020-09-22 16:36:03  |  延庆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19日-20日,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开园暨2020第十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在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延庆区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各行业的5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及儿童滑步车小选手“骑”聚一堂。

  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和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支持,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主办,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延庆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活动以“休闲延庆、骑乐无穷、健身抗疫、助力冬奥”为主题,呈现延庆阪泉体育公园绿色生态、精品高端的休闲运动胜地风貌,同时首创性地融入了2020北京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用专业赛事检验公园赛道水平。

  开园仪式暨大会开幕式上,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被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授予“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骑行训练基地”名牌,并与京礼高速阪泉服务区完成了合作签约。随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抗疫英雄,延庆区医院感染疾病科护士长陈丽娟和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康庄站派出所所长裴增军,为大家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最后,与会嘉宾共同为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开园揭幕,标志着延庆首个综合性体育运动公园正式敞开怀抱迎接全国人民。随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奥运奖牌第一人姜翠华等嘉宾领导领骑各方阵骑行爱好者进行骑游活动。

  大家穿梭在风景如画的有氧绿道中,徜徉于风光迤逦的美丽延庆,感受绿色骑行带来的快乐和健康,享受美好生态带来的愉悦和活力,以实际行动共同健身抗疫,助力冬奥。于此同时,作为本次活动亮点的2020北京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也吹响了竞技的号角,赛事为期两天,共分甲乙丙3个组别,设置200M、500M、1KM、5KM个人计时赛及大组赛5个竞赛项目,全市共55名优秀青年运动员参赛。

  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位于延庆张山营蔡家河万亩造林区,拥有单圈5公里和10公里的专业公路自行车赛道,以及33公里徒步健身绿道,是以自行车运动、航空运动、极限运动、户外运动等休闲体育项目为核心的综合体育运动公园。该公园的建成与开放,将充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展示延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动“体育+旅游”、“体育+生态”向纵深方向发展。

  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是北京市体育局首批命名“一区一品”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自2011年首次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十届。大会通过骑游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注重结合生态旅游资源,“以会促游”,不断挖掘、推介精品骑游线路,促进延庆全域旅游发展。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